close

 

你好, 我在知識+看到你對大陸進出口的相關回答, 想跟你詢問一些事情.

 

我有一個案子是我的客戶(在成都)要求我報完稅價並開內銷發票, 而我的供應商(在蘇州)無法做內銷, 而我在台灣, 所以我的買賣路徑如下:

 

客戶下單給我司大陸公司, 我司大陸公司因為無法做進出口, 所以會透過一家大陸進出口公司下單到台灣, 這家進出口公司在幫忙辨理進口, 最後由我司大陸公司開內銷發票給客戶.

 

這票貨供應商會交貨到上海外高橋保稅區, 我們要做清關進口在送到成都溫江客戶手上, 我想知道從清關開始一直到貨到客人手上為止, 這中間會產生那些相關費用(包含進口關稅, 內銷增值稅等)?若我要請你報價, 須要提供那些資料給你?

 

另外, 進口關稅事先估算的出來嗎?我的產品是17寸跟19寸的液晶面板(無觸控功能)

 

以上還請你播空解答, 感謝!

 

 

 

DEAR :

 

您的 MAIL 已收悉, 我司有處理這方面業務的經驗, 但因為這是四角貿易, 為力求報價準確性, 請您告知下列情況: 

如果保稅倉所有的事務我司都不用管, 您會把進口報關以前所有費用全部自行結清(包括提貨裝車倉儲出庫單據...), 

請您忽略第 1. 2. . 

1.供應商與台灣的交易條款為何? 例如 DAT DAP FOB CIF 或是其他特別約定. 

   因交貨地是在外高橋保稅倉, 進出該倉庫會產生相關費用, 因此我們必需知道這點. 

2.外高橋有指定倉庫嗎? 有這倉庫的收費標準, 或是聯絡方式嗎?

   因不同倉庫收費標準不同, 而這倉庫有可能是供應商指定, 也有可能是貴公司指定, 也有可能是進出口公司指定. 

3.如就單純進口報關以及內陸運輸, 不涉及倉庫相關費用, 其大致費用項目如下: 

   報關部份: 報關費商檢費卡口查驗費服務費等等 

   關稅部份: 關稅增值稅    (請告知 HS.CODE, 以利查詢, 根據個人經驗, 有可能是 90138030 90, 建議您檢閱 http://www.customs.gov.cn/publish/portal0/tab9409就可以看到關稅與增值稅的稅率) 

   卡車運費         (外高橋~溫江, 我們需要包裝尺寸重量數量能否堆疊才能準確報價, 因為內陸運送通常會以包車方式運送) 

   進口報關所需文件: 

    PACKING LIST  (台灣與進出口公司) 

    INVOICE           (台灣與進出口公司) 

    合同 (台灣與進出口公司, 進出口公司與大陸公司) 

    產品說明書型號目錄  (用以申報商檢及海關查驗輔助說明之用) 

4.建議確認清楚: 

   A.為求多方交易清楚彼此之間的權責, 建議您最好是能澄清確認交易條款, 以免產生美麗的誤會. 

   B.您大陸公司真的可以開立增值稅發票給買方嗎? 建議您先確認, 以免影響到全部交易流程. 

   C.進出口公司是誰負責的? 萬一將來有金流需求, 他們真的可以安排嗎? 如果可以安排, 要收手續費嗎? 

       請注意, 這點才是這筆買賣所有問題的核心.

 

待續...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