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甜心小學妹,妳應該很好奇我想要怎麼對妳表達感激吧?

 

妳玉樹臨風的戚風蛋糕學長我,向來大方,所以我可以不賣關子,直接了當地告訴妳!哈哈!

 

我認為報答妳最好的方式就是:祝妳一臂之力,幫妳達成心願,拿到國外那筆金額龐大的第一名獎金。

 

但是要如何幫助妳達成心願,這又是一個大難題了。

 

當然我不可能想出去買通國外評審這種喪盡天良的方法啦!妳安心!還有,國外的評審也不是我可以買通的,我最多就是讓我爺爺或爸爸下令讓妳在星橋裡拿第一名。

 

但是這個不用靠我,妳自己也能做得到!

 

別瞪我喔,我真的不可能做出這種喪心病狂的事情來!

 

我只是想要幫助妳彈得更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一來,首先,我必須清楚妳乍聽之下已經無可挑剔的音樂裡的缺陷,到底是甚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回妳練琴我裝睡的時候,我都在苦思這個問題。我腦子不算笨,後來終於給我整理分析出個頭緒來了。

 

妳是一個很乖的好學生,很乖的好孫女,但是這正是妳的致命傷所在。我大約看出妳的生活枯燥乏味,世界太過狹小,每天大概除了練琴就還是練琴。

 

正因為妳人太乖了,所以妳的音樂連帶也很乖,乖得從來不曾解放過似的。因之,即便妳彈得很好又精雕細琢每一個音符,卻讓我覺得無聊得很。

 

就是一個工匠,而不是大師。

 

此外還有一個重點中的重點,那就是身為少女的妳,居然沒有對任何一個人動心過!居然一點少女心都沒有!我看連蕭邦都比妳有少女心!

 

所以妳的音樂無法打動我!連一點點都無法!因為妳心中根本沒有這樣細膩的情感啊!試問這樣無聊的妳,又要如何用音樂去打動人心?

 

當然,妳感情開竅的晚,這並不是妳的錯,不能怪妳。錯就錯在妳不該彈蕭邦的這曲協奏曲。我想,或許我可以暗示妳去換首曲子。

 

可是我私底下查過了,這次的協奏曲比賽所規定的演奏曲目,不管是笑還是國外,都只有指定這一首蕭邦的協奏曲做為比賽曲目,沒有其他首曲子可選。

 

換句話說,妳只能彈蕭邦這首協奏曲了。

 

既然如此,那我也沒轍。我還沒大魔王到拿著機關槍去逼學校和國外的學校更換曲目。最後,我想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想辦法讓妳的蕭邦變得更好,更有靈魂,更有內容。

 

這一來,我當然要對症下藥,好好治治妳。

 

首先,我想讓妳的音樂能更加的自由開放。就像我和丹楓在玩音樂時那樣,明明演奏著最嚴苛古典演音樂,卻能在藝術裡自由翱翔。

 

這點其實算是比較容易做到的。

 

所以我第一次帶妳出去,就是在我們沒有事先約定好的夜晚裡,突然把妳帶走,因為這樣做比較刺激,比較反骨,我想讓妳不乖一下,當兩個小時翹家的叛逆女孩。

 

在那天晚上,我也順便審了審妳,想藉機多了解妳一些。

 

果然,妳真的是跟我想像中一樣無聊的人……不,甚至是更無聊!我差點以為妳是在尼姑庵或是修道院長大的!

 

更令我啼笑皆非的是,妳從都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一種甚麼樣的心情,居然還有臉跟我鬼扯了一段那個甚麼小提琴學長的故事!

 

在我耳裡聽起來,妳口中所謂的喜歡,妳跟小提琴學長的往事,真的比小學生扮家家酒還不如耶!哈哈哈!」

 

 

 

我瞇起眼睛覷著白紙上的「哈哈哈」三個字,攥緊拳頭,磨著牙齒,只想一拳打到戚楚風健壯結實的身上。

 

 

「甜心小辣椒學妹,別生氣啊,請回憶一下我為妳做的那些特別安排,妳可能就會因為我對妳的一番心意而稍稍降火?

 

比方說我帶妳去看電影,但是看電影真的沒甚麼,所以後來我又未妳精心安排了夜遊向日葵鬼迷宮啦,去兒童樂園玩啦……等等。

 

妳想想,妳的笑容是不是更開懷了?妳的心是不是比認識我之前更奔放了?妳的人生是不是沒有以往那麼單調乏味,枯燥無趣?

 

妳有沒有察覺,妳的心房門戶大開之後,妳的音樂跟以前相比,有顯著的不同了?妳的音樂進步了,給人和給妳自己的感受,都大大的不同了,更寬廣,更深入,甚至更……

 

有感情。

 

在妳的音樂中,漸漸的能表達出一些感情來了。雖然一開始還不穩定,但是我盡我所能一步一步幫助引領著妳,妳彈得只有一次比一次更好,一次比一次更細膩動人。

 

甜心小學妹,我不敢用『愛』這個字眼。但是,我確定妳漸漸懂得了喜歡一個人,究竟是一種甚麼樣的心情。嘗到了喜歡一個人,究竟是一種甚麼樣的滋味。」

 

 

在看戚楚風的這一大段文字時,我的心臟不時的緊縮或是用力跳動,手心又沁出微微的汗水來。

 

接下來,戚楚風的語氣稍稍轉了一轉。

 

 

 

 

「說到感情這上頭來,我心裡其實對甜心小學妹妳……是有所愧疚的。

 

曾經我有過要想方設法讓妳喜歡上我的念頭。我認為只要妳喜歡上我,妳就會懂得甚麼是喜歡,一旦只要妳懂得了去喜歡,妳的蕭邦就會大躍進。

 

但是這麼想完之後的下一秒,我就推翻了自己這個念頭。

 

荒唐!實在是太荒唐了!

 

感情的事情怎能如此隨隨便便!這是會受重傷的!

 

假若我真的放縱自己這樣做,那就真是太胡鬧,太瘋狂了!特別是甜心小學妹妳又是這麼的尼姑……不不,是純潔天真。

 

所以我馬上把我的這個荒唐念頭踢出了九重天外,連一點影子都不見。

 

我以為,這就安全了。

 

然而,在這裡,我卻要鄭重地對妳說:甜心小學妹,我真的很抱歉,因為到頭來,我真的還是讓妳……喜歡上了我。」

 

 

 

讀完這一句,我倒抽了一口大大的冷氣,手一鬆,寫滿了故事的白紙翩翩然飄到了地板上。

 

原來,戚楚風早就已經不知道在何時察覺到我喜歡上他了!

 

而我,居然還為要不要趕在他回美國之前向他告白而猶豫不決,輾轉難眠!

 

我真是個大白癡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bluebird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961875-%E7%94%9C%E5%BF%83%E4%B8%80%E5%A4%8F-68-%E5%B0%91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